【参访学习】珠海园区师生赴珠海高新技术企业参访学习

作者:   2024-04-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等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面向未来的卓越教师和拔尖创新人才”人才培养目标,4月7日,珠海园区党委学工办(部)组织师生赴珠海高新区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参访活动,参访人员包括专兼职辅导员、珠海校区第1期卓越训练营学员及其他学生组织学生代表。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开了一场科技之旅,参观了华为智慧视觉展厅、珠海高新区科创展厅、云洲智能和金山软件园。

在华为智慧视觉展厅,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华为在智能视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应用,如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智能交通系统以及工业智能化应用,感受到了科技与生活的深度融合。

随后,同学们来到珠海高新区科技创新展厅,了解了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参观了多个科技企业的展示区,亲身体验了科技创新带来的产业变革和发展前景。

在云洲智能和金山软件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场景和发展趋势,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对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的影响。

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技之旅让他们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努力学习和探索,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的大潮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