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生处直属学生组织

学生党员先锋营

学生党员先锋营成立于2013年5月,是党委学生工作部指导的教育实践类学生组织,是一个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导向,以为他人服务为宗旨的先进性组织。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学生党员党性认识为纲,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主要品牌活动有“彩色党课”、“天天向上”学生党员讲师宣讲活动、小学期“中华情 湘楚行”游学研行社会调查项目、“北师党旗红”志愿服务迎新活动、新生党员一带一成长计划、“书巢”党员示范志愿服务活动等。



家教中心

北师大珠海分校家教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一个综合性的校级组织、公益性的社会团体,一直秉承着“服务同学,回报社会”的宗旨,主要负责我校家教、义教工作以及与家长、教育机构合作,为学生提供家教兼职等相关事务。主要品牌活动有负责全校的家教业务、北师大环珠海义教、教学达人挑战赛、暑期招聘会(教育专场)、社区义教、微公益等。



校自强社

新长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自强社是由校学生处直接领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并于2012年正式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的一员。校自强社始终秉持着“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为全校学生提供宝贵的社会实践(如校内外兼职)和高强度的技能培训等机会。不仅如此,校自强社作为校内最大型的公益性学生组织之一,一直致力于发展公益活动,动员大学生志愿力量开展公益活动,为全校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提升自我价值的平台。主要品牌活动有善行100、阳光培训营、助学桥、自强杯、暑期招聘会、九校研讨会等。



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中心占地面积 300 余平方米,学生团队设四个系统,十四个部门。它以正能量的传播地和学生能力的运动场为目标,坚持守正创新、立德树人的工作宗旨,聚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建设进程、校园生活和人才培养,目前已形成北师学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B站、抖音号新媒体宣传矩阵。在2021年喜获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重点项目)立项;在2022年获得中青校媒“2021-2022年度全国影响力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称号!



国防教育协会

国防教育协会是学生处(武装部)指导的教育实践类学生组织,它以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为导向,以“鼓励青年立报国之志,践效国之行,推广军事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培养爱国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服务带动青年学生关注国防的积极性为目标的先进性组织。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主要品牌活动有征兵宣传、红色主题教育、军事技能培训、军营体验日等。



楼栋联合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楼栋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楼联)是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下,由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是致力于服务学生社区工作的校级学生组织,由主席团5人、常务委员16人(包含主席团成员)、各楼栋楼层长160余人组成。楼联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热心为同学服务,关心他人,主动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在各方面做青年学生的表率。一方面协助社区辅导员处理学生宿舍日常事务,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秩序,另一方面通过指导楼层长组织开展楼栋特色活动,促进社区同学交流,强化学生寝室的育人功能。



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简称自管会)是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下,由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它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三自”精神为宗旨, 引导学生参与社区文明建设,组织开展社区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通过同学们的相互学习、互相监督,互相影响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养和集体意识。



学生社区记者团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社区记者团成立于2016年,由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组织并建立,由热爱文学写作、新闻创作并具备一定文字写作功底的在校大学生组成。一路走来,记者团在细化分工上逐步走向成熟,现今记者团下设文字编辑组、摄影摄像组、后期制作组、网络运营组四个部门,其职能主要负责学生社区宣传工作与学生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京师小镇”的日常运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