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述职】珠海园区学工部门举行2023年工作述职会

作者:   2024-01-0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工部门召开工作述职会,总结工作特色、凝练工作品牌、展示工作成果。

12月28日下午,干部述职大会暨2023年第四季度全体大会在励教楼B101举行,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学工部门全体人员参会。

韩舰对大家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部署下一年重点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虽任务重、难度大,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园区整体运行平稳,工作成果显著。他强调,在未来工作中,要扎实守好园区安全稳定底线,稳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高质量落实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着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努力畅通学生问题收集、反馈渠道,在精准思政、资助育人、心康育人等方面持续发力。

会上,学工办(部)班子成员、就业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述职汇报。

闫虹庚以“紧密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推动珠海校区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推进精准思政,协同培养‘四有’标识鲜明的一流学生”为主题,从工作成效、形势问题、工作思路和未来计划四方面进行汇报。

何广材以“加强党建引领,打造‘三种文化’,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从综合行政工作、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

武天以“实事求是抓落实,攻坚克难干工作”为主题,从紧抓学生安全稳定、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三方面进行汇报。

覃炜斐以“瞄准目标、建强队伍,助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资助工作、学生社区工作、队伍建设工作、综合行政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

闫为国以“推进专项工作,探索多元化就业路径,提供精准化就业服务,坚守就业育人三全思想”为主线,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

钟林海以“锚定三道题,做好答卷人”为主题,从党建管理、组织管理、社区管理、“精准思政”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

12月18日至12月26日期间,党委学工办(部)各部门以片区为单位,先后在京华区、木铎区、海华区召开了2023年工作述职会,党委学工办(部)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三区工作人员就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

党委学工办(部)各部、中心成员依次进行汇报分享,切实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教训。述职过程中,各位老师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既展示成果、总结经验,又直面问题、深挖根源,述职现场气氛热烈。

闫虹庚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聚焦矛盾化解,厘清总量矛盾和结构矛盾的特点,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二是要把握学生规律,掌握思想规律和问题规律,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助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培养“四有”标识鲜明的一流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