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作者:   2019-01-14

1月14日上午,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大田径场顺利举行。承训部队首长,我校校长涂清云、党委书记耿向东、常务副校长傅爱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洋,以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部)领导出席了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李楠主持。

2018级参训学生共5700余名,按承训部队要求共分为5个营,20个连,99个排。开训仪式现场,在鲜红的军训团团旗和营连旗映衬下,全体参训学生与108名承训教官一同身穿迷彩服,身姿挺拔、器宇轩昂,现场氛围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大会首先进行了出旗和升国旗仪式,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班护卫国旗正步走向升旗台,全场行注目礼,升国旗,奏唱国歌。

随后承训部队首长进行了动员讲话,表示国际局势的风云变化和我国营造和平发展环境的迫切诉求,要求我国必须建立强大的国防。开展大学生军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时代要求。广大青年学子应胸怀家国,勇于担当,通过军训不断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教官代表表示要珍惜带训的机会,牢记国防教育使命,认真教导,科学施训,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学生代表丁亚辰表示,军训是大学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课,要珍惜军训机会,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在教官的带领下磨练自己、提升自己,全力以赴取得优异的军训成绩。

校党委耿向东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全民国防的重要体现,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希望同学们勤学苦练、提高综合素养、不负青春使命。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要端正人生态度,学习人民军队能打胜战的过硬本领,在军训中强健体魄、全面发展,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要锤炼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训作风优良的精神品质,一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军训中,积极主动地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

涂清云校长向承训部队首长授予军训团团旗。

最后,承训教官进行了精彩的科目表演,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