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我校第四届微党课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   2018-06-18

通讯员 王艺乔6月15日晚,我校第四届微党课大赛决赛国际交流中心国会厅顺利举行此次微党课大赛以“强国一代有我在,不忘初心抒情怀”为主题,共有16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决赛的角逐。活动现场,部分参赛选手的指导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其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0余人观看了比赛教育学院程正方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龙老师及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楠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成善老师、艺术与传播学院张璋老师担任了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要求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政热点、民生热点、爱国主义等为话题,充分准备内容和PPT,在5分钟时间内讲清楚,讲完整,讲鲜活一次微党课。比赛现场,选手们各展风采,讲课内容涉及红船精神、英烈家书说文解字赞中国、民生小事大情怀、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四个自信表现形式也丰富多彩,具有创新性:由浅入深的叙述、简短有力的快板、铿锵有力的诗朗诵、幽默风趣的情景剧手语等。总体上参赛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从身边的鲜活案例入手,为现场的老师同学们上了一次多姿多彩富有启发的微党课获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终,研究生院许铿博获得一等奖;物流学院陈浩林、国际商学杨恺晴获得二等奖;法律与行政学院王宇欣、管理学院徐萧、信息技术学院谢月依获得三等奖;文学院赵宸获得最佳人气奖。

据悉,此次微党课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经过多渠道的宣传得到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决赛前,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党委学工部积极加强新媒体宣传力度和创新宣传形式,在“北师学工”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最佳人气选手评选和决赛网络直播活动,最佳人气选手评选微信推文阅读量高达16312次,网络直播高峰时段在线人数超过1500人,且据不完全统计,在线观看过直播的有3000多人次,直播间留言100多条。


摄影:周浩然、杨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