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我校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学习2018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2018-03-19

 

(通讯员 朱国洁 李济乾 李慧 郭芮君)2018年全国两会隆重召开期间,我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收听、收看,热切关注“两会”动态。为更好领会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在全校师生中营造学习全国两会的浓厚氛围,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在新时代的实践征程,学工部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和辅导员老师代表30余人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建负责老师李丽表示,今年的两会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更细的要求,强调夯实基层党建的重要性。习总书记在出席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需要四梁八柱来支撑,党是贯穿其中的总的骨架,党中央是顶梁柱。同时,基础非常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基层就是党支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必须夯实基层。”作为学工一线教师,深感责任重大,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能力素质,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工程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本科生朱文浩谈到,习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新动能”,“快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重塑经济增长格局、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我关注创新的前沿,对我们国家在科技创新上不断实现更大突破,让创新成为经济发展最强劲的‘发动机’充满信心,年轻人要努力掌握扎实的科技创新知识,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创新型国家发展需要的大学生。

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5级本科生党员林妍说,作为一名财务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对绿色发展、绿色金融比较关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在深化,绿色发展也成效卓著,在新的国务院机构中特别组建了自然资源部和生态环境部,将可以更好地践行习总书记提到的“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新发展理念。她表示希望成为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共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15级本科生王淑琪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善于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紧密结合起来,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我注意到在两会期间中国美协副会长提出“重视传统文化在时代语境下的新型传播模式研究”,移动新媒体、文化创意行业和视觉技术等具有新时代特点的传播因素的“强势崛起”,为文化传承与传播提供了新的思路,我学习中国美术,希望可以在持续深入发掘、探究和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以融入时代、人民和生活的丰富的视觉表现形式,充分发挥美术的审美教育和社会服务功能,加强美术在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研究生院学科教育(英语)专业2017级研究生党员何香萍说,从党的十九大到今年全国两会,教育始终是热点话题。在今年的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近年来教育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在随着形式的发展在不断的推进教育的深化改革,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师范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教育工作中的信心。

此外,应用数学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秦艺馨同志、工程技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王雅欣同志表达了对中国制造的赞叹;文学院汉语言专业2015级本科生杨敏尧畅谈了对自己对中国语言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方面的看法;特许经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黄嘉丽同志分享了对乡村振兴的期待和憧憬;国际商学部金融统计双专业的张洁榆同志表达了自己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解和愿景;艺术与传播学院电影学专业的龙震同志用“讲好中国故事”、“艺术传递美好”的生动例子表达了对“四个自信”的坚定;法律与行政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石祎同志、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邓紫茵同志分享了对社会保障、人工智能的认识和期待;运动休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的潘杰同志表达了自己对健康中国、健康校园的理解和设想;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的刘文凤同志、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吕楚琳同志畅谈了教育创新和“教育+”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物流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张泽玲同志、不动产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吴紫珊同志分享了“绿色物流”、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和期待。


摄影:沈阅 吕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