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学工部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2016-12-30

12月27日晚,由党委学工部主办,学生党员先锋营承办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辅导会在乐育楼C105举行。本次专题辅导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耿之矗博士主讲,各院(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先锋营成员、优秀党员代表及学工部相关老师近60人参加了学习。

1483070085377062739.jpg

耿之矗博士引用刘云山同志的讲话首先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此次会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频繁的互动、逻辑严密的说理,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中国高等教育的当代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为谁培养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如何培养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任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怎样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等九个方面解读了会议内容,提出了大学生党员作为党的鲜活力量,要认真阅读、分析会议文件,明辨笃行,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1483070129971084768.jpg

学习辅导会最后,学工部要求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回到支部后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在寒假期间,积极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性和历史必然性,为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树立正确的思想格局,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摄影:余锦城 编辑:钟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