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学生社区党工委第一届党建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作者:   2018-04-16

4月13日晚19:00,由学生社区党工委主办的“学习十九大,践行新思想”党建知识竞赛在学生社区粤华苑"粤读"读书空间举办。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十二支代表队以及观赛的师生共计11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建知识竞赛以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知识、党建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分为淘汰赛,晋级赛和决赛三轮,分别由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组成。比赛开始前,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主任白巍老师首先对各位同学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就社区党工委成立的目的、意义、职责以及组织架构做了简要介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增强社区师生间的凝聚力。

各个代表队抽签排序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配合默契,应变灵活,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丰富的党建知识和创先争优的精神。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和信息技术学院的“北师三人帮”组合摘得桂冠;管理学院第一小分队荣获二等奖;工程技术学院和商学部混合组合"共产主义接班人"队荣获三等奖。来自研究生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队荣获优秀奖。信息技术学院吴晓斌同学和黎瑛华同学分别荣获个人风采奖和最佳人气奖。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在师生《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以及欢快的合影留念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响应了党的十九大号召,在2018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宪法与时俱进的修订之际,学生社区党工委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建党历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系统地学习了党建理论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号召全校师生铭记党史、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关注两会热点、关心民生福祉的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来源: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