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我校荣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优秀奖

作者:   2017-06-01

    (通讯员 梁杏米)近日,自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传来喜讯,在由教育部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选展示活动中,我校申报的《学生社区“嵌入式”党建模式下文化育人创新》项目获评优秀奖。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将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社区文化建设的首要任务,通过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近十年的探索与实践,建立起以高校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为基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嵌入式”党建为引领,以校风学风建设、世界观人生观塑造、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培育、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等多方面校园文化活动为内涵的育人体系。并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理论学习宣传、时代主旋律教育、典型榜样引领和社会实践淬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和培育践行落细、落小、落实,引导青年大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后,我校还将进一步探索丰富文化建设的新形式新途径,为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注入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