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举办大学生文明礼仪素养教育系列活动之第二届“翰墨杯”书画大赛

作者:   2016-12-26

11月27日,为弘扬国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大学生精神文明和文化素养建设,由学生社区主办、校书画社协办的学生社区第二届“翰墨杯”——“传承经典,墨舞社区”书画大赛总决赛在木铎楼C801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著名书法名家、我校教师尹贡白教授担任大赛的主评委。

1.jpg

本次书画大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评审组在初赛阶段就收到了来自各个学院(部)的书法绘画作品共计200余幅,且参赛者的作品水平较高,经过专家评委评选,共有29名同学晋级决赛。决赛阶段,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特别安排了现场书画环节,比赛内容皆以传统国学《弟子规》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尊重师长、诚实守信。

2.jpg

3.jpg

比赛现场,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泼墨挥毫,带来一场艺术视觉盛宴。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一幅幅书画作品跃然眼前,经评委老师反复斟酌,最终评选出书法类比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国画比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书法类一等奖由来自文学院的邱菊仪同学获得,国画类一等奖由同样来自文学院的苏华琼同学获得。

赛后,获奖者将获得一定度数的宿舍用电奖励,此外,参赛者的作品经装裱之后也将陈列于他们所在的宿舍楼栋内供同学们欣赏和学习。参赛者和评委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不仅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还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优良学风的形成和人文社区的建设有机结合在一起,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广大同学的文化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