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学工部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红色接力行,了解大湾区”实践考察活动

作者:   2018-10-29

通讯员 张天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2018级大学生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的过去和现在了解珠江西岸特有的历史文化,坚定爱国爱党理想信念,10月28日,党委学工部学生党员先锋营举办的“红色接力行了解大湾区”活动正式开展并顺利落幕。

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同学们以“接力”为主线,通过接力爱国心——参观中航工业通飞展览;接力革命精神——瞻仰革命烈士杨匏安纪念馆;接力传统联系——走访参观北山社区杨氏宗祠;接力先辈理想——参观中山故居等四地走访,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感受颇多。

据悉,本次“接力行”活动是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以珠海、中山两地为考察地点,通过组织2018级研究、本科参观国防高精尖科技企业,考察传统文化典型建筑遗迹,学习区域历史,进而让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去思考作为一个新时代背景下的大学生如何在民族复兴的潮流中树立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

图片来源:学生党员先锋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