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育人】2017届十佳毕业生风采展示

作者:   2017-06-16

1



陈广胜  

工程技术学院  

2013级工业设计专业

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魅族科技有限公司


事迹简介:

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校家教中心主席等职务。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特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连续两年参加全国大学生“高教杯”比赛,并获得一等奖3次、二等奖3次。2015年参加广东省CAD图形设计竞赛获得团体二等奖、个人一等奖。两次获得北师大珠海分校“优秀义工”称号和广东省社会关爱行动博客大赛优秀奖。


毕业感言:

四年里很庆幸能珍惜大学的各种锻炼机会,收获满满的成长。感谢母校和恩师的栽培,今后我必将继续努力做自己尊重的人。



2



丁娜

文学院

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国内升学


事迹简介:

大一时携笔从戎,于武警8730部队服兵役两年,属文艺兵。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1次。退伍后回校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专业特等、二等、三等奖学金各1次;热心公益,连续两年赴江西参加暑期支教活动,累计为山区儿童服务40天,在“善行100”活动中荣获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的“校园爱心大使”称号;积极创新,获第十三届“桃李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现已考取山东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


毕业感言:

路正长,夜也正长。愿前路依旧走得沉着、勇猛,有辨别,不自私。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3



龚晟

不动产学院

2013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

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境外升学


个人事迹简介:

在校期间担任班长、不动产学院辩论队队长等职务,曾获国家奖学金、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专业特等奖学金,获得校级社会工作奖2次、校优秀学生干部3次、校优秀朋辈导师等荣誉称号,是第一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标兵;主持“攀登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两项省级课题并结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三篇,并参与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横向课题研究,获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明。曾在我校未来地球研究院担任实验助理、在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中国环保新闻网韶关频道、深圳高迪检测实习。毕业后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攻读环境科学(专业排名世界第一)硕士。


毕业感言:

春夏秋冬的不断轮回,四年的大学生涯至此结束。大学是一个美好的地方,在这里你我实现了自我蜕变,尝试过学生时代的年少轻狂,感悟了人生道理。



4



黄尚仁

信息技术学院

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境外升学


事迹简介:

在校期间担任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信息技术学院分会会长一职,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特等奖学金、校社会工作奖、2017“中星杯”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校内赛一等奖、2016 “丹马士杯”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2016年广东省高校“中星杯”网络信息安全攻防大赛三等奖。2015年赴台湾国立中央大学交换并取得优异成绩。独立完成基于视觉注意的人体动作跟踪识别系统、医药管理系统以及工资管理系统以及完成Kinect手势交互、在线即时策略游戏、“星星点灯”游戏、”’新健康’基因检测试剂盒”等团队项目。


毕业感言:

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为之奋斗,为之疯狂,我觉得大学就是这么简单!因为兴趣永远是我们追寻梦想的最大动力。感谢这四年里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路走来,感谢你们给我留下那灿烂的一笔。



5



姜沛琳

物流学院

2013级物流工程专业

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境外升学


事迹简介:

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2015级新生朋辈导师、物流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副会长。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特等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丹马士”杯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优秀学生朋辈导师、社会工作奖、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历年学位加权绩点4.1。同时获得香港城市大学和澳洲昆士兰大学的offer,最终选择赴香港城市大学攻读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硕士。


毕业感言

四年同窗,共沐一片阳光;逝去岁月,都化作美好的回忆。让我们带着最真挚的祝福走向属于自己光明的未来!



6



李钦宇

法律与行政学院  

2013级法学专业    

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广东德赛律师事务所


事迹简介:

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特等奖学金、学术奖学金、“善行100”二星级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奖等荣誉,历年学位加权绩点4.1,以430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参与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担任青年法学社学术部部长,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法律援助活动,多次出庭代理案件,获得当事人赠与“捍卫正义,担道天下”锦旗。现受聘于广东德赛律师事务所。


毕业感言: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毕业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我依然是那个法律道路上的求道者,默默践行着要成为一名律师的理想,如此,足以。



7



刘沛韵

国际商学部

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境外升学


事迹简介:

在校期间曾担任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部教师助教、中原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部部长,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彩色党课优秀学员、党员骨干提高班优秀学员等称号。带领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成为优秀党支部。曾组织、参与湾仔图书馆志愿活动、淇澳岛环保志愿活动等。现被英国杜伦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录取。


毕业感言:

生命赐予我们磨炼,是为了自己蜕变后能更加轻盈地飞翔。于我而言,追求卓越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态度。感谢这亚洲最美的山谷大学,承载了我的笑与泪,亦有成长。



8



卢绍良

特许经营学院

2013级工商管理专业

共青团员

毕业去向:境外升学


事迹简介:

在校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特等奖学金、校级优秀论文等多项荣誉,总成绩排名专业前三。带领团队在珠海市大学生品牌营销大赛以及奥康大学营销策划大赛中获得季军。创建珠海市香蕉云网络有限公司,目前运营的两个项目营业额均超过100万人民币、点击量超过300万。并在Student.com与全球同事共同完成多个市场着陆页项目。同时被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录取,选择赴澳大利亚攻读硕士学位。


毕业感言: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唯有不断拓宽自己的认知,顺应时代发展的脉络,积蓄自己的力量,方能有机会成就一番事业。



9



吕晓鹏

应用数学学院

2013级应用统计学-金融学双专业

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境外升学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担任应用数学学院和国际商学部助教,获得3次校级专业特等奖学金3社会工作奖学金、5次单科优秀奖学金、金融-统计双学位实验班专业课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学术奖学金、校级三等学术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参与科研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3篇学术论文,曾获得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二等奖。拿到21所世界百强院校录取Offer,其中两所学校提供硕士奖学金最终选择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经济与商务专业深造。


毕业感言:

只有努力才会有回报,机会永远都是给有准备的人保留的。不后悔做每一件事情,既然决定了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10



袁鑫

教育学院

2013级教育学专业

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国内升学


事迹简介:

在校期间曾担任第二届和第三届学生党员先锋营营长、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首届“中华情·湘楚行”游学研行社会调查项目学生负责人。曾荣获专业特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社会工作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广东省“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之“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体验式教育活动展示大赛二等奖。取得高中思想政治教师资格证。现已被北京师范大学心里健康教育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

愿不忘恩师昨日的谆谆教诲;愿倍加珍惜当下平凡的生活;愿抬起胸膛仰望蔚蓝的天空;愿坚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