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部 陈丹虹

作者:   2016-05-28

line.png

首页上一位

blob.png下一位


1464404211885042207.jpg1464404211995094022.jpg


事迹描述

总体而言,大学期间本人学习成绩突出,历年加权平均分为93.4,综合排名第一,大学期间共荣获三次校特等奖学金,并在2013至2014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由于我重视课堂效率、认真地完成每一次老师布置的个人和小组作业并在课后及时进行巩固复习,事实上我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在课内学习上但仍保持着优异的成绩。而在公司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投资分析与管理及融资策划等我尤其感兴趣的专业课上,我均取得了高于95分的好成绩。

我深知对于某个专业或领域而言,仅仅学习课内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课外我非常重视知识深度的拓展与运用。在初步接触到管理会计后,我对财务管理产生极大的兴趣,便主动报名参加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认证的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的培训课程,并以优秀的成绩一次性通过全部资格考试(第一部分 420/500, 第二部分420/500),同时获得培训机构颁发的优秀学生奖学金。CMA培训扩大了我在管理会计知识上的广度,培养了我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此外,我积极参与各种学术竞赛,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加以运用。在第九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带领组员出色完成了我们所创建公司(思唯美创意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商业计划书并在全省高校中获得铜奖,得到在广东金融学院参加作品展示的机会。也由于对财务管理会计的浓厚兴趣,并结合不同国家的学制及就业机会,在出国读研上我选择了会计专业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长期位于前十五的墨尔本大学和悉尼大学,目前已收到悉尼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对于金融和财管等专业而言,英语水平十分重要,许多专业知识都需要通过阅读大量外国文献获得,因此学习英语也成为我的一种习惯。每个学期我都坚持读完1-2本老师推荐的外国经典著作并同时积累词汇量,大一第一学期我便考取了中级商务英语(BEC)证书,在准备出国读研的过程中雅思第一次考试就拿到7分,GMAT(研究生管理专业入学考试)680分。在参加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MCM)比赛中,我参与撰写并完成了5000字的英语论文写作,获得国际三等奖。

获奖情况:

1.2013年10月,2012-2013校特等奖学金

2.2014年0410月,国际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

3.2014年0910月,第九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省级)

4.2014年1010月,2013-2014校特等奖学金

5.2014年1110月,2013-2014国家奖学金

6.2015年0110月,注册管理会计师(CMA)

7.2015年1010月,2014-2015校特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