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 白春飞

作者:   2016-05-28

line.png

首页上一位

blob.png下一位


1464414883714056040.jpg1464414884135076498.jpg


事迹描述

我是设计学院12级建筑一班的学生白春飞。

在我18岁的时候,我通过两个月的努力获得了雅思6.0的成绩,并顺利获得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预科的邀请函,同年考上了悉尼大学的航空航天系,并以高分获得系内老师的认可。在澳洲的这两年中,我不光在学习能力上得到了很多的锻炼,并且也得到了的许多的社会历练。比如说我加入的澳大利亚学生协会会经常与孤儿院和敬老院等社会组织进行联系,通过这样的联系,我们就有机会去教一些孤儿院内的儿童简单的科学知识和慰问一些养老院内的老人,他们有些连话都讲不清,但看到我是中国人,就很好奇,就会询问很多的东西,我觉得这样也是一种简单的陪伴。我们还在街上募捐,这样不但可以得到一些额外人的帮助,还可以引起社会上对他们的关注度。此外,我还在一家外国人开的海鲜酒店内勤工俭学来赚取自己的生活费和房租,刚开始并不适应,当时年龄对我来说还并不能完全适应社会的节奏,如何陪客点餐,如何与人沟通,这些对我来说都是非常好的锻炼。当时生活三点一线,租房—学校—餐厅,这样的节奏虽然说很累很枯燥,整天吃不饱饭,但每个小时15澳元的薪资已经是可以负担我每周的房租和生活支出了。但对于那时精力旺盛的我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锻炼。想到能够为家庭减轻大部分的负担,我内心深处也是有一股激动和亢奋。

由于家庭原因,我自己选择放弃了国外的大学并回国,2011年我重读高三并在2012年9月顺利考入北师大珠海分校并任职设计学院建筑一班班长,在岗期间,努力做到团结同学,增强班级气氛。并且组织了许多班内的活动,比如说正常的聚会(珠海游,海滩烧烤)和节日的班内晚会,此外还组织了很多读书会和英语角活动,在读书会上我们分享一些专业上的书籍,交换我们自己的看法,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学习并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的军训晚会上,我组织全班同学参加晚会节目竞选,最后我们的节目(中华有神功)有幸被指导老师选中,并且我们在晚会上出色的完成了表演任务,这是一项集体活动,也是我们班内一次团结的大成功。

通过一些途径,我了解到很多关于偏远地区贫困学生的困难与生活的艰辛,所以在大一时我就主动加入到“爱心包裹”项目中来,我们实行的是1对1的方式来进行爱心募捐,我的对象在得青拉毛是一个小女孩,虽然我们连面都没见过,但我真心的希望他们能够快乐的成长,虽然我的捐赠的数额并不是很大,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心。

经过一年在本学院团委办公室部门内部的学习,2013年10月我参与竞选团委副书记一职,最终竞选上了团委副书记。在任期间,努力协助老师工作,为老师分担,在职期间参与过众多大型典礼的组织,比如说开学典礼,表彰大会,毕业典礼,推优入党和12.9大合唱等工作,并最终在众人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任务。通过我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终有幸在2013年获得“珠海市优秀团员的称号”,这是对我工作量和工作质量的肯定,也是我继续向前的动力所在。

2015年我通过了学院的选拔,有幸被学校选为公费生参加2015年度赴台学术交流计划。在台湾的期间内,我也参加了许多公益性质的活动,比如环保海滩计划等。这个海滩计划是社会上进行发起的,大家都是一群不认识人,有老人也有青年,我们自发的到海滩上清除垃圾,还原海滩原貌。在专业方面上,我由于突出的学习能力被介绍到一家大型的台湾国际公司进行实习,实习期间,我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同样努力学习不同的专业见解。在职期间,我被台湾校方选中参加第九届TSID台湾建筑空间设计大赛,我的方案不负众望在几千组方案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一,并获得五万元台币的奖励,成为第一个陆生获得此比赛最高奖项的人,也不断被当地新闻和媒体报道。

返回大陆后,由于台湾的经历,我被我的导师介绍到厦门的一家国际涉外建筑设计公司实习,期间我参加了一项国际建筑招标,我在组内承担了大部分的设计任务,最终我由于出色的完成了方案得到了公司的嘉奖。我从中也得到了很多的更加专业性质的知识。我在实习的同时也在准备我的出国考研的雅思考试,一边做方案,一边拾起荒废了很多年的英语,那段时间时间都感觉非常的不够用,但竟然在我短短的2个月的努力下,我最终获得了7.0(满分9.0)的好成绩。

大四下半年,我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终被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TU/e)建筑设计(硕士)专业(荷兰建筑专业全国排名第2)录取,并获得了全额的奖学金(其中包括两年研修学费,和每年5000欧元的生活费用,约人民币30万元),成为华人第一批得到此荣誉的人。因为这个奖学金,我为我的父母减去非常多的生活负担。

整个大学期间,我的专业成绩优异。从大一到大四连续4年获得专业成绩第一的名次,并连续四年获得“校级专业特等奖学金”和“校级社会工作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大三的时候,有幸得到“国家奖学金”,并成为我后续努力的动力的源泉。

在体育方面,2012年自入学起就被选入校级篮球队,随队与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北理工珠海分校,澳门科技大学,中国移动珠海分行等进行过友谊赛,并且2013学年代表设计学院参加第九届院级篮球赛,帮助设计学院拿到第七名的好成绩。

能申请到十佳毕业生,这不仅是对我四年学习和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的巨大激励,将成为我前进道路上的巨大动力。

获奖情况:

1.2012-2013学年,校级专业特等奖学金

2.2012-2013学年,校级社会工作奖学金

3.2013-2014,珠海市优秀共青团员

4.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

5.2013-2014学年,校级专业特等奖学金

6.2013-2014学年,校级社会工作奖学金

7.2014-2015学年,校级专业特等奖学金

8.2014-2015学年,校级社会工作奖学金

9.2014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简历大赛一等奖

10.2015年,发展中国家建筑设计大赛铜奖

11.2015年,台湾TSID全国空间设计大赛设计大奖(第一名)

12.2016年,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全额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