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王安荻

作者:   2016-05-28

line.png

首页上一位

blob.png下一位


207447279741475218.jpg


事迹描述

本人在校期间,为在毕业后能够被理想的英国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学习勤奋认真,每学期学习成绩均为本专业第一。大学四年努力学习英语,在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后,于大三暑期取得IELTS(雅思)考试总分7.5分的成绩,并于2015年末至2016年初如愿收到4所英国的优秀大学(分别为伦敦大学学院、伯明翰大学、南安普敦大学以及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生录取。

在校期间,本人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于2014年5月参与导师在珠海市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中自选课题(《汉语国际推广背景下香山文化推广研究》)的研究。于2014年10月至2015年2月,在我校文学院担任2012级汉语言留学生班助教;次年2月至6月,在我校文学院担任交换留学生汉语小班讲师,积累教学实践经验。2015年9月至10月期间,在河南电视台新闻部新媒体工作室担任编辑。除此之外,为掌握更多的工作生活技能,本人在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实践之外,于2013年5月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于2013年5月考取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于2015年3月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

大学期间,除了重视学习与掌握工作技能,本人还热衷于参与学校的境外交流活动与志愿服务工作。2013年7月参加学校小学期“加拿大交流项目”,在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及阿卡迪亚大学交流学习一个月并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5月担任校“国际中国学”语伴,在生活和学习方面一对一地帮助加拿大留学交换生。大二暑期在河南省博物院担任志愿者;2013年9月加入校“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参与“快乐成长计划”,累计为聋哑儿童服务60余小时;2013年10月加入校红十字会,无偿献血两次,并随红十字会去前山敬老院探望老人。

获奖情况:

1.2014年12月,特等专业奖学金

2.2015年11月,国家奖学金

3.2015年4月,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三等奖

4.2015年5月,获校“国际中国学”优秀语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