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 要乐

作者:   2016-05-28

line.png

首页上一位

blob.png下一位


414184495211844954.jpg1464421342170095367.jpg


事迹描述

要乐,男,汉族,1993年6月12日出生,河北邢台人,中共党员。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12级物流管理03班。自入校以来,要乐同学一直遵纪守法,爱国爱校,品行端正,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同时也在各个方面表现出了较强的学习能力、组织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领导能力。他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精益求精地对待学习和各项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具体表现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大学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于2015年6月13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将于2015年6月18日转正。平时,他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关心时政热点新闻,及时了解党的决策动态,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培养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努力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二、所获荣誉方面

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要乐同学都积极发挥个人强项,为学校赢得荣誉。要乐同学在2012年参加物流学院英语演讲比赛获得优秀选手称号;2013年参加第三届图书馆杯广东省英语口语大赛获本科研究生组二等奖,系广东省第五名,也是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参赛史上最好成绩;2014年获得专业三等奖学金;2015年参加“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赛,经过初赛、广州赛区复赛、全国总决赛及出访选拔赛等环节,与3000余名海内外名校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全国第四名,一等奖;2015年受国家外交部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委派,作为中国青年代表之一赴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出访第23届APEC峰会,圆满完成任务。(该中国青年代表团共五人,分别是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温州肯恩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大学生)

三、学习及社会实践经历方面

2012年加入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校园及珠海市志愿服务一年,包括琪琪聋哑儿童康复中心,前山老人院,单车维修,爱心雨伞等活动;2014年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赴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大学公费交流学习半年,在欧期间独自考察欧洲各国风土人情;2015年志愿担任瑞典皇家科学院陈德亮院士及哥德堡大学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访问团接待翻译;2015年结合国家“双创”政策及APEC峰会内容,与其他4名中国青年代表共同撰写《青年创新与创业》报告,负责撰写ABAC与青年对话实录、中小企业案例研究部分,并承担报告的部分翻译工作。该报告于2016年1月被亚太ABAC工商理事会采纳;2015-2016 年通过两轮面试,成功入选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志愿者。

四、实习工作经历

2014年在世界物流企业排名第19的Agility 国际物流公司大中华区北京总部实习;2016年1月同时拿到欧盟中小企业中心、欧盟商会的实习双offer,最终选择欧盟商会实习,任政府事务助理一职。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获得欧盟商会总经理、政策咨询经理及商务经理联名职业发展推荐。在欧盟商会实习期间参与“欧盟商务旅行”项目策划,撰写《中国产能过剩报告》等项目。

五、毕业去向

2015-2016年相继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雷德大学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录取。最终选择香港城市大学,攻读营运与供应链管理硕士专业。

获奖情况:

1.2012年11月,物流学院英语演讲大赛优秀选手

2.2013年5月,“第三届广东省图书馆杯英语口语大赛”本科研究生组二等奖

3.2014年2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赴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大学公费交换生

4.2014年12月,物流学院专业三等奖学金

5.2015年6月,“APEC 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赛全国第四名,一等奖

6.2015年9月,悉尼大学录取

7.2015年9月,莫纳什大学录取

8.2015年11月,第23届“APEC 峰会”中国青年代表

9.2016年1月,阿德雷德大学录取

10.2016年4月,香港城市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