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训

作者:   2023-11-24

为着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扎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于2023年10月14日至11月12日成功举办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由学工办(部)和各书院共同承办,分别负责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培训工作,来自各学院(部)、书院、研究生管理服务中心的近6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重要精神和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采取专题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自主学习和小组专题研讨相结合、平时积累和理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多维度的学习体系,提高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

开班仪式上,何广材老师寄语本期学员,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培训班集中学习的机会,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在为国家、民族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努力践行党的要求,成为新时代有用之才。

学员代表周轩宁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入党动机,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和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这次学习,逐步提高和完善自我,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接下来的培训时间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天民、尚九玉、宋术学、于超老师,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自涛老师,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中心王成善、耿之矗、湛风涛、袭亮老师,珠海园区“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宣讲团、会同书院专职辅导员朱珊珊老师等,从青年的入党初心、近现代中国革命与改革的发展、二十大精神解读、重要回信精神等方面开展专题教学,带领学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了解党史,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并鼓励全体学员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懈努力奋斗,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让自己的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四史”学习等内容展开自主学习活动。根据各自专业和学科特点,组成小组进行专题研讨,深入探讨相关主题并将知识转化为实际技能。同时,学员们也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赴杨匏安旧居探访伟人旧居,于港珠澳大桥口岸睹国之重器,于史料馆回望历史,于规划馆传承精神,于博物馆探访城市文化名片,于林伟民陈列馆感受新时代、新使命,并赴凤凰山烈士陵园追忆先烈。在学习的过程中,学员们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彼此的收获,共同进步。

经过半个多月的集中学习,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在弘文楼机房举行,全体学员认真答题,考试氛围严肃。

本期培训班顺利结业,学员们对于自己的发展目标和入党决心更加坚定。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和人民的要求为准则,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在担当实干中创新有为,时刻牢记时代使命、肩负时代重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