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耘讲坛】京师励耘讲坛开讲:张璐晶作“交叉学科与职业发展”主题讲座

作者:   2023-11-13

为开阔学子知识视野,提升人才培养保障力度,本学期学校将继续举办“京师励耘讲坛”系列讲座活动。这里将大咖云集,科研名家、教育名师、文化名人、社会名士将纷纷开讲,为全校师生献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10月31日16时,京师励耘讲坛第73讲在立身轩开讲。中国水环境集团副总裁,北京市通州区人大代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委员,分管集团战略研究、品牌传播与科技管理的实力派职场女性张璐晶做客本期讲坛,为大家带来“交叉学科与职业发展”主题讲座。本期讲座由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田菲菲老师主持。

在本期讲座中,张璐晶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ESG理念和现阶段中国城市污水处理行业的发展状况,讲述了中国水环境集团对ESG理念的践行与宣传,展示了中国水环境集团为保障北京市区供水安全作出的众多实绩。同时,张璐晶女士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对于职业选择、工作经历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将自身优势发挥到极致,积极参与国际项目,不断学习,拓宽自身视野,提高自身认知水平,为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讲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围绕近期热点话题及个人职业发展、如何有效开展交叉学科的学习等问题积极提问,张璐晶女士都一一作了详尽回答。讲座最后,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彭凤林老师代表全体师生,向张璐晶女士表示感谢并赠送讲坛纪念品。

本期讲坛带领大家在交叉学科中探寻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更好地发掘自身潜力,引导大家将所学专业与实践领域交叉探索、学以致用、挖掘优势,打破思维定势,以宽广的眼光看待新生事物,以进取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