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训

作者:   2023-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重要精神和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建功立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着力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稳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

9月23日,第6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秀民、珠海校区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广材、党委组织工作办公室老师熊文洲、党委学工办(部)相关负责老师、培训班班主任代表以及第6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助理钟林海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秀民以“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为题做首场专题报告。他通过鲜活的党史故事向同学们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期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了解党史,努力提高政治修养,听党话,跟党走。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天民以“新时代党员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为题带来第二场主题报告。他勉励当代青年需要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格局下,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握契机积极作为,切实维护国家根本利益,补短板强弱项,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自涛副教授以“入党——新时代青年的信仰选择”为题带来第三场专题报告。他从“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着手,通过讲述革命时代仁人志士的革命理想,指出一个政党应该有远大的理想与崇高的追求。启示全体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与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国之大者”,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尚九玉以“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中的伟大贡献及其根本启示”为题带来第四场专题报告,勉励学员们投入到民族现代化文明的建设和奋斗过程中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9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宣讲团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为题带来第五场专题宣讲。首先,程一帆老师带领我们了解了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的相关背景,介绍了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的五个特色。李若雨同学分享了自己教育实践的经历以及身为一名优师计划师范生的自豪;王旻昱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从教信念,希望自己追逐热爱,朝着“四有”好老师的方向努力前行;刘显涛同学分享了在收到习总书记的回信之后一年的收获,指出未来从教之路光明灿烂,为国育才,初心不改,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四史”学习、党员作用发挥、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等内容,结合专业和学科特点等,分小组进行专题研讨、知识竞赛及实践活动,在学习过程中互融互促、共同进步。

10月20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广材,党委学工办(部)相关负责老师、培训班班主任代表以及第6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

结业仪式上,师生们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何广材为培训班结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优秀学员、小组研讨优秀作品、优秀班主任助理、优秀班主任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对在专题研讨、知识竞赛、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学习小组进行了通报表扬。

优秀学员代表林峻伟与师生们分享自己在培训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将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而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奋斗终生的决心,并号召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思想上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还通过视频,展示并分享了培训期间的学习过程和收获,最后学员代表还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配音秀、情景剧展示和朗诵表演。勉励培训班的全体成员,积极学习党员的精神品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期培训班顺利结业,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和入党决心,为培训班学员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夯实了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积极进取。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