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珠海园区与珠海市金湾区博物馆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签约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作者:   2023-10-14

10月13日下午,珠海市金湾区博物馆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馆校合作活动在金湾区博物馆举行。金湾区博物馆、珠海园区党委学工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前,馆校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本次合作共建的预期目标、工作内容与未来展望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

仪式上,金湾区博物馆馆长王雪介绍了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的历史、整体情况与馆藏特色,指出如今金湾区博物馆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已成为展示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历史、珠海文化和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并始终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此次签约能够将金湾区博物馆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的文物资源与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讲述红色历史故事、传承先辈们的奋斗精神,为珠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贡献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广材表示,本次馆校双方校馆合作活动有助于加强学校与属地的深入交流,促进深化市校合作。活动开展后,双方后续可通过专题讲座、参观学习、志愿服务等方式让“走进陈列展”成为学生课外学习与成长的常态,用林伟民精神与工人运动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用脚步跟随革命先辈的足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随后,进行了此次馆校合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师生在金湾区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林伟民主题陈列展。

此次活动在培育时代新人,增强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与时代担当感,提升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文化修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