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与会同社区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   2023-05-31

5月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与会同社区党委共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会同社区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举行。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袁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广材、会同社区党委书记古伟聪及有关领导同志出席现场。

会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古伟聪首先进行了致辞。他表示,本次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共建“大学小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的重要实践。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袁红老师以《增强文化自信,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为题为在场嘉宾讲授党课。袁红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坚定文化自信的指导思想、会同文化自信的历史根基以及以文化振兴推进乡村振兴三个方面强调了文化振兴与乡村振兴的重要关系。

在签约仪式环节,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广材、会同社区党委书记古伟聪分别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和会同社区党委,共同进行了共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签约。随后在授牌环节,何广材老师与古伟聪书记相互授牌并合影留念。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广材老师对签约仪式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此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及珠海分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校村合作,有利于双方更好以责无旁贷的态度高度发挥社会责任、承担历史使命,共同努力培养以信念为墨、以实践为砚、以奋斗为笔,书写新时代中国画卷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签约仪式最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在校学生为在场嘉宾带来了朗诵《青春中国》,此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与会同社区党委共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