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二)顺利召开

作者:   2023-05-31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党委学工办(部)于5月25日特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第二讲。珠海园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增岽作专题报告,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智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 

杨增岽老师带领大家深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历史,引经据典,系统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一系列核心思想理念,回顾了中国古代民本思想、天人合一思想、法治思想和家风家训历史内涵的变化发展,并结合中国当代现实情况说明了时代所赋予的古代思想新的内涵,阐述了新时代下科学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解决现实问题的重要意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治国理政智慧的这一过程中所体现的思想方法与探索实践。最后,杨增岽老师强调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不忘本来,开创未来。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培训,深入促进了园区辅导员与学生党员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智慧中蕴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接下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将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做到理论与实践两手抓,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