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北师大珠海园区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

作者:   2022-10-15

10月14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在励教楼B202教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党委学工部门相关负责老师、园区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委、学生党建联络人近150人参加。会议就春季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秋季学期学生党建重点工作展开详细部署。



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广材做秋季学期党建工作重点介绍及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培训,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主题报告、邀请理论宣讲等形式,形成学习宣传热潮;要继续推动党支部“结对共建”专项工作、促进学生党支部融合发展。何广材老师还详细说明了党员发展流程的注意事项,强调党支部发展对象要严格遵循党员发展的总要求,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流程做好学生入党相关工作,确保程序的规范性。



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武天做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培训,他就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校园安全三方面介绍了园区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并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提升个人安全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帮助周围同学,做到主动维护,及时发现,及时报告,落实责任。


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闫虹庚作总结讲话,他对上一学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各党建指导老师、各学生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下来,希望园区各学生党支部能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宣传工作;加强党建品牌活动建设,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吸引力和感召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工部门总结过往党建工作经验,深入部署,抓好党建工作,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真抓实干,带领学生感悟思想伟力,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抓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