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辅导员第一期“立学”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   2022-09-27

为增强珠海园区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提升辅导员专业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门组织珠海园区辅导员开展“立学”读书分享会。

9月23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门于木铎楼A102举办第一期“立学”读书分享会,阅读书目为《高校辅导员的七项修炼》徐川等著(人民出版社),活动主题为谈心谈话专题,来自各书院、学工部门辅导员代表参加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谈心谈话工作是辅导员工作的主要内容,刘金哲结合自身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的实践经验和书中的理论内容,从谈心谈话的重要性、时机和实效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并通过工作案例,生动形象的为大家提供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指南,不断加深辅导员们在日常学生工作中谈心谈话的思考。随后,参与交流分享会的辅导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与分析,为科学有效开展学生工作,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探索方法。

第一期“立学”读书分享会圆满举办,内容详实、氛围轻松、交流深入,为辅导员们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