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北师大珠海园区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祭扫活动

作者:   2022-09-30

今年9月30日是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大学青年革命传统教育,引领广大新时代青年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激昂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党委学工办(部)特组织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9月29日,烈士纪念日前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学生党员代表、国旗护卫队珠海凤凰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深切表达悼念和敬仰之情引领学校大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斯人已逝、浩气长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低首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教师代表何广材宣读祭文,追忆革命英烈先进事迹,回顾党领导中国人民的艰辛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国旗护卫队队员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教师代表肖谦整理挽联,学生代表深情朗诵诗歌《英雄祭》,热情歌颂了革命先烈的卓越功勋与日月同辉,永远值得我们铭记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与山河同在,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师生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师生依次走到英烈墓碑前鞠躬、默哀,敬献鲜花表达追思,并瞻仰了英雄烈士纪念设施铭记英烈不朽功勋。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学习英烈事迹,缅怀英烈功勋,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在祭扫的过程中,同学们仿佛看到那些坚毅笃定的目光、慨然前行的身躯,听到那些声嘶力竭的呐喊,立志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初心使命与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