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珠海园区学生党支部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三)

作者:   2022-09-28

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珠海园区各学生党支部于9月9日至9月25日期间纷纷开展“学习回信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将重要回信精神贯通学习,砥砺品格,传承校训精神,为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学习心得

珠海园区各学生党支部就重要回信精神开展了线上或线下专题学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让广大学子倍感振奋,同学们纷纷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思考体会和感想感悟。


国际商学部国贸-工管党支部  王易轩

当我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时,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不管是提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还是教育我们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都让我深有感触。作为青年人,国家需要我们、时代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勇担责任,奉献青春,践行使命,不断奋进,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践行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国际商学部会计-电商党支部 梁颖岚

在本次的党日活动中,我学习了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国家对教师教育的重视。北师大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师范类高校,为国家输出了无数优秀的教育人才,在120年的风雨里,师大屹立在中国的教育大地上熠熠生辉。师大从前的辉煌,是往昔校友创造的,今后的师大荣光我们也参与创造。当下,我们应当继承师大优良传统,时时勉励自己,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广电音教专业研究生党支部  孙乙茜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倍感光荣、深受鼓舞。总书记的回信深刻体现了对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的重视。人民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而作为教师后备军的我们更是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成为一名老师以后,不仅能影响教室里几十双眼睛、背后几十个家庭的未来,更能够影响一个县、一个地区乃至我们国家基础教育的未来,这是一项多么神圣而光荣的事业。师范教育传授给学生的不仅是文化知识、教育教学技巧,还有师德师风。师德师风是深厚的知识修养和文化品位的体现。我们应当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传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金融专业研究生党支部  侯松江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北师大师生和学校建设发展的深切关怀,更是对北师大扎根基础教育,为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的期盼。同时也是深切鼓励北师大学子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自己的无悔青春。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感受到学校120年来的辉煌历程,为祖国做出的巨大贡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话变得更加鲜活和有力量。我们新一代的北师人,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自当接过火炬,不负韶华,以争分夺秒的姿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在拼搏中奉献自已,在平凡的岗位闪耀青春之光。


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  唐斯琪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感受到他对莘莘学子寄予的殷切期望,感慨万千。北师大肩负着培养追梦人和筑梦人的双重任务,作为一名光荣的北师大学子和一名中共党员,我必将重要回信精神贯通学习,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传承校训精神。作为心理学的一名研究生,我必将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心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未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学习小结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激励同学们不断砥砺品格、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将来发挥栋梁作用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坚定同学们从教信念,积极承担时代责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