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学生社区举办第十届学生社区文化节闭幕晚会

作者:   2017-06-14


(通讯员 张晓)67日晚,第十届学生社区文化节闭幕晚会在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出席晚会并致辞,出席晚会的还有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窗体    本届文化节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倡导文明和谐之风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形式多样。同时,本次文化节也是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成立十周年向全校师生的献礼。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走过十个年头,十年时间里,扎根社区,寻求发展,实现了社区办公室从016名辅导员的配备,举办社区学生活动600余次,每年与学生谈心谈话达1000余人次,每年负责两万余人的住宿协调和社区文化建设,十年来完成了近500万字的资料积累,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贡献了累累硕果。在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逐步形成了自身特有的工作模式,成为国内同类高校学生社区发展的一面旗帜。十年来,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承担国家重点课题1项、珠海市固本强基课题1项、珠海市社科联课题1项、教改课题3项、校级课题若干,全体辅导员累计发表论文37篇、专著1部。此外,《基于人才培养的学生社区文化建设》项目荣获2011年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学生社区嵌入式党建模式下文化育人创新》项目荣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优秀奖。参与广东省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9项,有5名辅导员在广东省辅导员大赛以及其他类工作评比中获奖,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也被评为“2015—2016年度广东省高校优秀学工团队荣誉称号。

摄影:于海新 叶宏捷 蒋东晓 肖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