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珠海园区辅导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   2022-09-18

2022年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及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前夕,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这对我校全体师生给予巨大鼓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和学校建设发展的深切关怀,为我校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9月16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门组织珠海园区辅导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珠海园区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各院(部)、书院、研究生管理服务中心部分辅导员参加了集体学习活动。

学习会首先观看了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视频,并回看了新闻联播相关报道。

乐育书院辅导员代表张彤老师首先发言,作为“优师计划”师范生辅导员,张彤分享了带队“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去北京参加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时的激动心情,将感受到的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深切关怀及殷切希望分享给在场的每位辅导员。她表达了自己对“四有”好老师的深刻理解,立志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下,要进一步加强对“优师计划”及其他师范生做“四有”好老师的职业理想教育,自己也要在平凡的育人工作岗位上与学生们并肩前行,一起奉献青春、砥砺奋进。

党委学工办(部)辅导员刘金哲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的理解,介绍了自己的自学体会,表达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坚定决心,立志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文学院辅导员张朔老师表达了自己读到回信时的骄傲与自豪,并谈了个人的三点体会:苦练本领提升自我,增强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扎根一线,在学生工作一线育人岗位上发光发热;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服务学生,培养学生,努力做“四有”好老师。

弘文书院辅导员王佳鑫老师表达了在读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时受到的鼓舞和油然而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一名陪伴师范生成长的辅导员,她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会同书院辅导员张垂美老师作为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在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身份转变的最初,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备受鼓舞,她表示会认真学习和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在辅导员岗位上坚持以学生为本,砥砺奋进,为成为“四有”好老师而不懈奋斗。

设计学院辅导员焦亚东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辅导员岗位上十余年的温暖故事,言传身教地向在场辅导员展示了学工队伍的坚守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深入理解,“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辅导员队伍要努力扎根基层一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参会其他辅导员也纷纷表达了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时受到的鼓舞和振奋,同时结合学习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最后,全体参会辅导员共读了回信全文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