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生处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宣讲会

作者:   2017-05-27

525日晚,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动员我校大学生胸怀祖国、携笔从戎、献力国防建设,到绿色军营中接受锻炼,我校在励耘楼B413召开了2017年征兵宣讲会,学生处相关老师、退伍学生代表及今年有愿入伍的学生共同参加了宣讲会。

首先,退伍学生代表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周毅恩和2015级编辑出版专业王进陆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和收获,周毅恩分享两年的军旅生活,让我收获了难可贵的战友情和兄弟情,两年的历练和成长让我受用终身。王进陆分享道:“两年的经历使自身发生了变化,身材变得壮硕魁梧了,但更重要的是内心世界的变化,抗压能力变强,能更快的适应新环境和新事物。”而后,有愿入伍的学生代表2015级英语专业女生张旋旋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以及对部队生活的期待,“高中时自己就是个铁军迷,觉得部队是个神圣的地方,同时也相信能在里面学到不一样的东西,因此自己立志要参军入伍,虽然去年体检没合格,但是通过运动修养,相信今年一定能去”。最后,学生处金晨皓老师详细解读了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形势、优待政策、报名流程、征兵新政策、体检政审时间及注意事项等,并就现场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在场同学更清楚大学生入伍的事项。

据了解,每年的2月到8月都是大学生入伍报名的时间,对于大学生入伍一直备受许多家庭和社会的关注,而国家对于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也在逐年优化。而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和青年大学生,能在部队接受历练也是一笔财富。

摄影: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