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批省市2个辅导员工作室立项

作者:   2019-01-08

近日,根据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遴选结果》和珠海市教育局《关于公布珠海市“重点资助马院、思政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高校优秀辅导员工作室”名单的通知》,我校2个项目分别获得省市辅导员工作室立项。

按照《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要求,经过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现场答辩等程序,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郑秋强老师主持申报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辅导员工作室被遴选为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对象,且在一年内考核合格可以直接转为“建设对象”工作室。应用数学学院刘冰老师申报的“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辅导员工作室被立项为珠海市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一直以来,党委学工部积极优化辅导员队伍成长和发展环境,搭建多层级提升、培训、拓展和成果转化平台,大大激发了辅导员队伍工作活力,有效提升了辅导员学生工作规律研究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目前,除了立项的省市辅导员工作室项目外,我校还启动了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立项支持计划,将在更广范围完善辅导员发展提升平台建设,为我校辅导员队伍标准化、系统化建设固本强基,为学工队伍更好更高效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供了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