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连续3年绩效考评为优秀

作者:   2019-01-03

日前,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的通知》(粤教助函[2018]83号)文件内容,我校2017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再次考核为优秀,取得了自2015年广东省教育厅启动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以来连续3年被考评为优秀等级的佳绩。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内容依据国家政策规定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六大方面,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工作目标,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工作原则,以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稳步推进,不断完善国家、广东省、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为工作思路,目前已构建起各级各类学生资助政策24项,每年从学校事业收入中足额提取5%的经费,用于校内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金、勤工助学、校内无息借款、学费减免和特殊困难补助等,有效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需求,并通过榜样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公益活动等资助育人系列活动有效服务了学生成长成才。

广东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由广东省教育厅委托第三方按照4项一级指标、18项二级指标进行量化考评,近3年来,我校各项指标都表现优异,均以较高的总分被考评为优秀,成为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的标杆,曾作为学生资助工作典型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分享,并在2017年被广东省教育厅授予“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称号。

近年来,我校还结合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率先启用了学工系统学生资助模块,实现了网络系统信息化操作,简化了学生资助办事流程,大大提高了学生资助工作的办事效率,为从实从细做好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提供了技术和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