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学工部组织学生党员骨干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作者:   2018-12-24

通讯员 王天希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2月23日,党委学工部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党建联络人在木铎楼集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本次集中学习采用合作学习的形式开展研究生院袁培元、法律与行政学院杨钊立物流学院毕志文、运动休闲学院李橙橙等来自15个学院(部)的学生党员组成讲师组,大家分工协作,分别就《条例》内容进行了解读,使同学们明晰了党支部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加深了对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要求、领导保障等内容的掌握。解读过程中,还安排了就《条例》每一章内容,设置了选择题、填空题,由与会学生党员现场作答,进一步巩固学生党员的理解和记忆。

《条例》解读后,与会学生党员结合本学院(部)学生党支部工作实际,对照《条例》要求,分享了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交流了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提出了工作改进措施。

最后,学工部党建指导老师朱国洁在总结中强调,学生党支部作为学校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学生中的战斗堡垒。各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自学活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培养教育等各项工作,把学生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引领学生、服务学生的战斗堡垒,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