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学习】学工部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作者:   2018-12-18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党委学工部组织我校党建指导老师学生党员骨干在丽泽楼C205教室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并在会后举行了师生座谈会,畅谈收看感想

庆祝大会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进行了表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为我国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和学生党员观看大会直播后反响热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发表感想,表达自己的心声。

法律与行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老师表示,回顾四十年风雨征程,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险阻考验,用勤劳、智慧、勇气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抚今追昔,自豪之余,我们都应该思考如何将人生理想、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的浩荡潮流,如何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砥砺前行,志做改革开放的践行者。

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咏梅老师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广大学生党员要立志争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见证者和全程参与者,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

国际商学部林信惠老师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被称之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中国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这些成就的取得,靠的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作为高校教师,要在平凡的岗位中发现自身价值为党的国家培养更多人才,切实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

物流学院陈智恒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高校辅导员,一定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思想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等各个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院学科教育(语文)张丹妮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10个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程,提出九个“必须坚持”为未来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四十年弹指一挥间,我国取得的沧桑巨变值得每个中国人骄傲与自豪。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生逢新时代、好时代,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都应是奋斗者。

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方林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在深圳经济特区成长起来的大学生,对深圳的巨大变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取得都是靠实干奋斗出来的,是一代一代人接续奋斗出来的结果改革开放是中国发生巨变的一大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不断深化和全面推进。

教育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刘文凤同学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焕发出的时代伟力。作为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青年一代,建党100年时正朝气蓬勃,到建国一百年时则正值当年,大学生应该树立鸿鹄之志,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国际商学部电子商务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瑜同学表示,改革开放40年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改变了中国青年一代。改革开放为我们青年一代拓宽了发展空间,搭建了施展才华更广阔的舞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倍感荣幸与骄傲,也深知任重道远必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实践中丰富和充实自己,更好地服务国家奉献社会。

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伍蕴同学表示,“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于他人,全在我少年”,身为大学生党员,应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正确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学习马克思主义,努力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提高创新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摄影:北师学工影像部、学生党员先锋营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