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重阳慰问,情暖老兵

作者:   2018-10-17

通讯员 张天一)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兵心。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关爱老兵,关心老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学工部校国防教育协会举办了“重阳慰问,情暖老兵”活动,并与学生党员先锋营学生一起拜访了官塘社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解放战争时期)的卓华老战士。

在老兵卓华爷爷家中,同学们与卓华爷爷亲切交谈,老人家回忆解放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同学们一边听着老兵的抗战故事,一边询问着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临走时爷爷送我们一本《官塘村史语》,上面有记载着官塘村老战士们的青春与辉煌。参与的学生说到:“这一群为新中国成立而曾经浴血拼杀的老兵是我们的骄傲,是民族的脊梁,他们身上那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精神,也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需要去继承并发扬下去的伟大精神!我们要铭记历史,致敬老兵!

 “重阳慰问,情暖老兵”是党委学工部系列红色教育活动之一,旨在致敬革命先辈,弘扬时代青年精神。

摄影:校国防教育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