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国旗下,我们共同见证新兵入伍,老兵回家

作者:   2018-09-11

(通讯员 叶宇蓝)910日清晨7点,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北师珠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护卫队在大操场英姿飒爽,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我们共同见证新兵入伍,老兵回家。我校武装部李楠部长、校国防教育协会全体成员、2018年参军入伍学生、部分在校生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后,退伍老兵代表罗艳玲进行了题为《欢送新兵,喜迎老兵》的演讲。首先她表示作为一名退伍的老兵要有主动承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的决心和勇气,不忘在军队中培养的正气和胆识,以意气风发的姿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并为即将入伍的新兵送上寄语,希望新兵们要牢记吃苦在先、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勇做贡献的精神品质。

武装部李楠部长亲自为今年参军入伍的学生颁发入伍通知书并致辞。李楠部长表示,无论是对退伍老兵,抑或是即将入伍的新兵,今天都是新征程开始的第一天。并代表学校对退伍复学的老兵表达了真诚的欢迎,也对新兵传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在场的所有同学,无论是作为哪一种身份,都应该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叮咛,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成为不愧时代、不愧社会、不愧北师珠的新时代大学生!

据悉,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挥退伍复学学生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我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护卫队将坚持每周一早上7点在大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摄影:王雯、周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