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报到

作者:   2018-09-04

本网讯(记者 黄楚苓)201893-4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5995名本科生、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177名硕士研究生报到入学。3日上午,校长涂清云、党委书记耿向东、常务副校长傅爱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洋等校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亲友们,并慰问了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在学校迎新现场,各学院(部)、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设立迎新接待站,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发放报到材料、开展迎新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新生接待引导和保障服务;学校设立“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帮助;迎新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志愿服务;担任迎新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并向新生赠送书籍,分享经验。

校领导看望和慰问各迎新站点。在各学院(部)的迎新点,校领导与迎新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各学院(部)的迎新情况并对接下来的迎新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指导;在各职能部门的迎新站点,校领导听取了各部门的迎新工作情况汇报,并强调了安保工作的重要性;校领导还同新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不忘初心,勤奋求学。

 

校领导们还走访了新生宿舍,向新生和家长了解报到安顿、入学准备等相关情况。

今年,学校统筹规划、科学部署,各部门通力协作、精心准备,有效保证了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学校结合智慧校园建设成果,新生报到采用扫码方式,轻松完成报到手续,极大提高了报到效率,节约了报到时间,受到新生们的称赞;设置在图书馆广场的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报到人数和各生源地人数,也方便了新生更好地认识新同学;260余名迎新志愿者,分布在校内、校外站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热情周到的迎新志愿服务,其中,有130余名学生党员志愿者不怕雨淋和热晒,一边开展迎新一边进行新生入党启蒙,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摄影: 谢月依 编辑:王华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