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表彰】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   2018-06-30

本网讯(记者 廖洪辉)6月29日上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木铎楼隆重召开。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个人和单位代表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接着,举行了党员宣誓仪式,新党员进行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校长涂清云同志宣读了《关于授予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决定》。

党委书记耿向东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党支部“三会一课”优秀创新案例、优秀党建“书记项目”、优秀党建研究课题的决定》。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洋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优秀作品的决定》,通报了我校20177月以来党建工作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情况。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来自法律与行政学院党总支的刘英俊、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的陈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耿之矗和新党员代表韦海琳先后发言。他们分享了在开展党支部建设、党建“书记项目”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表达了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耿向东在会上讲话。他向全校广大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发展辛勤努力工作的同志们、校内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同志们和全体共青团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以来的历史,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对过去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夯实基层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组织力提升,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坚持解放思想,推动工作创新。认真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部署,扎实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四是提升自身素质,适应新时代要求。广大党员教师以及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坚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建功新时代!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自觉锤炼素质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高唱《国际歌》,大会在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摄影:蔡旻俊 王华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