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导师】我校朋辈导师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级新生朋辈导师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2018-06-25

(通讯员 刘舒琦)623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总结表彰2018级新生朋辈导师培训大会在木铎楼A216举行。各学院(部)朋辈导师指导老师20172018级新生朋辈导师及学工部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学工部杨军老师介绍了朋辈导师工作的基本设计、工作内容及其重要意义。朋辈导师发展中心主任刘舒琦同学对过去一年新生朋辈导师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大会表彰了罗婷婷等17优秀朋辈导师和侍杨等11朋辈导师优秀工作案例获奖者,并为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颁发聘书。刘晓婷、朱广闻两位优秀朋辈导师代表上台分享了各自工作经验

随后,为更好开展2018级新生的朋辈导师工作,学工部邀请了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自涛老师2018级新生朋辈导师开展了专题培训。吴老师介绍了学校设立朋辈导师的初衷,从四个层面讲述了朋辈导师的职责,提出朋辈导师要从“望闻问切协”五个方面去做好相关工作。最后,刘舒琦同学就新生朋辈导师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

据悉,党委学工部本次共聘用2018级新生朋辈导师131名,聘期为一年,由学院(部)从优秀学生干部当中遴选,接受学校、学院(部)两级培训和考核,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生工作,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辅助队伍。

摄影:北师学工影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