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学工部举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实务培训

作者:   2018-06-25

通讯员:李济乾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6月22晚,党委学工部在木铎楼A403举行了主题为“严把‘入口关’,切实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的党建工作实务培训我校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联络人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以1名大一新生自入学接受入党启蒙教育到发展成为正式党员的过程为例,从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发展党员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五个大环节及每个环节中应该注意的关键点与细节问题,对党员发展过程中相应材料的规范填写作了说明强调了学生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在党员发展过程中起到重要的监督和培养作用,继续严格遵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来履行入党程序,规范相关材料的填写,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培训的最后还通过随堂检测来帮助大家巩固培训内容。参会人员通过完成测试对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党建负责老师一一进行了指导和答复。

本次培训有着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建联络人在培训中都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讨论,对发展党员及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把握加强了各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摄影:学生党员先锋营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