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精神】我校举行防风救灾重建总结表彰大会,让我们共同弘扬“珠海分校精神”

作者:   2017-10-13

(记者 林崇昕 武嘉欣)1013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我校万众一心砥砺前行防风救灾重建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人员、师生代表、参与防风救灾重建的服务单位代表等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洋主持。

窗体顶端

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防风救灾重建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防风救灾重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158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这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来自学生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外籍教师、社会团体、学校机关职能部门以及相关服务单位。

窗体顶端

校领导为防风救灾重建先进个人颁奖,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依次上台领奖。

窗体顶端

杨应会作为学生志愿者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台风过境后的校园损失惨重。作为一名大四学生,他深刻地感受到学校对于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的引导和培育。他相信,大学生志愿者一定会在今后的志愿服务道路上走下去,将本次抗风救灾活动中凝聚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窗体顶端

石元蒙作为教师志愿者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所见所闻,和大家分享了她在本次抗风救灾中体会到的北师珠精神。她说,北师珠的现代,不仅是因为校园美丽,更是因为北师珠人身上的现代职业精神和现代公共服务精神。她相信北师珠人一直在默默践行着这种精神,并且还将一直践行下去。

窗体顶端

胡华建作为学生家长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他说,看到学校的号召后,认为自己应该以一个学生父亲的身份作出表率,为重建校园出一份力。通过这次救灾活动,他对学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校有一种特别的精神,是不怕困难、勇担责任的主人翁精神,是无私援助、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是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合作精神!他作为学生家长,对孩子当初选择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这个决定更加感到骄傲。

窗体顶端

徐铖钰作为安保人员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他表示,有困难,找保卫是保卫处坚持的服务理念,是他们在抗风救灾期间牢牢铭记和践行的。在发言中,他详细描述了台风来临前后的经过。患难见真情率先垂范齐心合力是他抗风救灾的三个感受。最后,他总结道,十天大会战,北师珠在抗风救灾面前再次展现了珠海分校精神和珠海分校速度,又创造了新的奇迹。

窗体顶端

刘小华作为后勤绿化人员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他表示,为了让学校尽快恢复成为一个干净美好的校园,绿化队的工友们不怕累不怕苦、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争分夺秒。台风过去了,他们的工作也圆满完成了。最后,他再次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和志愿者的帮助。

窗体顶端

我校校长涂清云教授作了题为《万众一心 砥砺前行》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这次防风救灾重建工作,并对其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认为这次防风救灾重建,体现了珠海分校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敢担当的救灾重建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也再次展现了积极主动、争分夺秒、善于应变、突出实效珠海分校速度,更展现了开拓创新、艰苦创业、精诚团结、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珠海分校精神

窗体顶端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洋号召全校师生以这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担当、顽强拼搏、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全校师生秉承并践行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以及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学校转型升级、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摄影:蔡旻俊 叶文韵 张珩 张琦琪  编辑:蔡旻俊 叶文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