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课】耿向东书记给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   2017-09-29

(记者 廖洪辉)928日晚,我校党委书记耿向东教授在励耘楼给学生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理论建设的历史启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各学生党(团)支部书记、委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工程学员代表等100多人聆听了课程。各党总支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到场学习。课堂由学生处处长张治国主持。

窗体顶端

耿向东从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入题,引出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他围绕重视理论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中国共产党理论建设的启示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个方面,运用丰富的历史案例、生动的图片展示、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系统展示了我党96年来理论建设的发展过程及其成果和影响。

窗体顶端

耿向东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是党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贡献。习总书记“7·26”讲话已经勾画出了这一思想理论体系的轮廓。

窗体顶端

最后,耿向东希望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读原著,对重点篇目要反复琢磨,认真思考;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立大志,从国家民族的角度来谋划个人的发展;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起,从小事上做起,从基层做起,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前,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我校积极贯彻落实,组织校长、党委书记及全校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给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摄影:叶文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