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2017-06-28


(记者 王薇)626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涂清云、耿向东、傅爱兰、虞立红、金洋及各学院(部)院(部)长、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出席毕业典礼。部分毕业生家长及新闻媒体也前来观礼。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

校长涂清云以《校之大气成就学生大器》为题致辞。涂清云对2017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气是大学之道,它是大学应有的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胸怀,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使命,锐意进取、批判创新的精神。大气是珠海分校办学理念、治学态度和办学实践所表现出的高度、严谨和卓越的综合体现。珠海分校的大气体现在办学理念、治学态度和办学实践上。他希望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有“大器担当”之志气,有“工匠精神”之精气,有“与人为善”的和气,步入社会后能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

窗体顶端

管理学院何建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和临别寄语。她希望毕业生们在毕业之后能够做到三个坚持: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始终坚持梦想;要时时刻刻注意坚持学习;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创新。

窗体顶端

十佳毕业生代表龚晟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他谈到了涂清云校长提出的大学之大,在于精神之大、责任之大对自己的影响。他表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敢于开拓创新,坚持开放式实践育人,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结合办学定位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积极发展广东省和珠海市急需的学科领域,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这种心系国家、担负时代责任的使命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学子。回望这一路走来的收获,正是母校影响着同学们成为一位大之人。

窗体顶端

黄正音女士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分享了她作为家长的喜悦和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并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她表示家长们为孩子能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习成长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期望毕业生们踏上新的人生征途时,能够常怀感恩,志怀高远,踏实认真,快乐进步。

窗体顶端

校友代表钱婧目前是一名大学教师,也是一位科研工作者,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她在典礼上以自身经验为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告诉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今后要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用心呵护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窗体顶端

典礼上,副校长虞立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届十佳毕业生、十佳毕业生提名奖获得者和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涂清云校长、耿向东书记共同为十佳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随后,校领导、学院(部)领导一起为来自全校15个学院(部)的近三百名毕业生代表行拨穗礼并颁发了学位证书。

窗体顶端

据了解,在今年毕业的4793名同学当中,有452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19人获得国家奖学金;有600余人考取了境内外研究生;在今年的十佳毕业生中,吕晓鹏同学拿到21所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多年来,学校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的比例均在10%以上,尤其近两年出境深造比例已超过10%,考取国内研究生的学生大多进入了“985”“211”重点大学,出境深造学生大部分进入了世界知名大学。


摄影:蔡旻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