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育人】我校举办新生朋辈导师总结培训活动

作者:   2017-06-13

6月11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朋辈导师总结表彰大会暨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培训活动在乐育楼C102教室举行。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指导老师、全体2016级及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播放2016级优秀朋辈导师采访视频,展示了朋辈导师的工作经验和心路历程,为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提供学习的榜样。随后,大会表彰了蔡纯纯等17名优秀朋辈导师和刘舒琦等15名优秀工作案例获奖者,并为全体2016级新生朋辈导师、第一届朋辈导师发展中心成员颁发聘书。接着,于明扬等3位优秀朋辈导师代表上台分享了各自在新生适应性教育、班级学风建设、校规校纪教育、道德养成教育方面的工作经验。最后,覃炜斐老师总结发言,由衷感谢学院(部)指导老师和2016级新生朋辈导师的辛勤付出。总结大会结束后,覃老师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朋辈导师”为主题面向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开展首次培训,以“感悟、分享、成长”三个关键词给大家提供了全面的工作指引,她希望同学们以朋辈互助、自主发展为工作理念,明确朋辈导师的角色定位,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规则意识。

据悉,学生处本次共聘用134名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聘期为一年,由学院(部)从优秀学生干部当中遴选,接受学校、学院(部)两级培训和考核,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生工作,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辅助队伍。朋辈导师项目从2015年开始设立,是新生成长服务链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风、校风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罗婷婷 李彦锋 黄敏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