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学工部2017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固本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作者:   2017-04-25

4月23日晚,为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并结合我校人才培养实际,做实做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生成长和发展,党委学工部在励耘楼B410举行了2017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固本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学工部负责同志和老师、学院(部)部分负责项目的辅导员、相关项目的学生联络人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1493131607052037904.jpg

启动仪式分为项目介绍、经验分享、现场答疑三个环节。学工部负责同志对项目做了整体介绍:活动分为三个子项目——“领航计划”学生党建项目、“逐梦工程”主题教育活动、“匠心项目”社会调查活动,各子项目均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由学工部负责指导和统筹,各院(部)党总支副书记具体统管,专职辅导员主管,项目学生联络人协管,采用项目化运作的方式,通过跨学期不限地域实施多种多样的实践提升活动及建立学工部和各院(部)两级保障机制,鼓励学生踊跃申报项目,最终促进学生思想、知识和能力的固本提升。活动还邀请了来自法律与行政学院的2016年度广东省教育厅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社会调查类一等奖团队代表、来自艺术与传播学院的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一等奖团队代表、来自国际商学部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来自管理学院的“香山文化知识图谱系统”团队代表做了经验分享。活动最后,学工部还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建立了相关微信群,以便于及时解答学生疑问和组织相关讨论。

1493131593943075824.jpg

据了解,学工部今年工作将坚持两条主线:一是大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生动活泼的精神面貌和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建立完善的学生管理和服务相关规章制度,开展细致管理和精准服务,确保学生顺利成长成才。日前,已经启动了学生党员、辅导员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两类培训班,此次针对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固本提升工程的启动,囊括了更加广泛的教育主题,细化了更多的过程和保障环节,将为增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打下坚实基础。

摄影:刘珊珊、李航、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