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作者:   2016-04-28

日前,党委学工部组织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先锋营等学生党员骨干在乐育楼C307进行了“‘两学一做’——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志”专题培训,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德周教授主讲。

1461826603929081483.jpg

李教授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基本内容,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并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其目的是使党员在学习教育和具体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 ,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提炼了“两学一做”过程的重要方向是向党中央看齐。一方面,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另一方面,在“学”和“做”中看党中央如何治国理政,学习党性原则,坚定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抵御诱惑的能力。

1461826640366012533.jpg

随后,李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粹为例,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政之路以及执政理念,生动展示了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的乐趣。从严治党、心怀百姓、实干兴邦、制度笼子、反腐倡廉……每深入一个主题,就像深入一个旅行。在一次次的讲话,一句句的承诺,一个个的保证,体现了党和国家为民谋福的决心和追求。“两学一做”,就是要在全党大兴学习之风,勤于学,敏于思,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努力在实践中加强才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李老师在会后,也表达了对于青年学生党员的希冀,希望学生党员舍得学,敢于做,以一个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新时代领航。

1461826660944055882.jpg

据悉,今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后,我校党委学工部在校内率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立足岗位作奉献”作为根本目的,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充分利用校内平台和校外载体创造性开展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如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建资助项目的必选项目,组织学生党员手抄党章、学生党员讲师团宣讲两会、主动参与建设无烟校园、塑造书香社区、引领学风建设,把学习提升和践行示范统筹起来。

摄影:李航 编辑:钟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