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活动

作者:   2016-12-21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隆重召开,学工部深刻认识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会议刚刚结束,学工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8日,学工部迅速在相关工作微信群发布通知,号召学工系统密切关注相关报道,先自主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并通过“北师珠学生工作通讯”、“BNUZ学生党员先锋营”两个微信公众号陆续推送了相关文章,介绍了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学习要点。

12月12日,学工部召开内部会议,发放了会议学习资料,并讨论了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活动。同时向学生党员先锋营成员和学生党员骨干转发了会议学习资料,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实际,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要点,记录学习体会。

1482315334405004337.jpg

12月19日,学工部再次召开内部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耿向东书记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要求,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任务以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主要内容。

12月20日,学工部组织召开学生工作副书记会议,向各院部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明确了工作内容、开展时间和负责单位,要求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

摄影:谢穗敏 编辑:钟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