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强】关于201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寻访的通知

作者:   2017-11-24

各学院(部)及全体同学: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在校大学生分享自立自强的人生经历,根据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的部署,现启动201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寻访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

承办单位: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协办单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官方网站:中青在线

校级寻访活动

主办单位:学生处

承办单位:新长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自强社

二、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

三、活动主题: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

四、报名条件

1.普通高校(含民办、高职)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

五、报名渠道

1.院部推荐:各院部在充分酝酿、协商、评议的基础上,推荐本学院(部)3名候选人,并组织候选人完成报名步骤;

2.学生自荐:学生自主完成报名步骤;

3.报名办法见中国青年报活动官网(http://edu.cyol.com/star/),点击“我要报名”,按要求逐步完成报名、转发、集赞程序。

4.集齐微博、微信转发和点赞后,报名学生须将活动报名表电子版(官网下载)、生活照(不小于1M)、转发和点赞截图打包,统一发送至校自强社邮箱bnuzzqs163@163.com,作为报名参加校级寻访活动的材料。

5.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2月3日截止。

六、奖项及奖金设置

1.校级寻访奖项及奖金设置:

一等奖:荣誉证书和5000元奖学金

二等奖:荣誉证书和2000元奖学金

三等奖:荣誉证书和1000元奖学金

人气奖:荣誉证书和500元奖学金

(各奖项名额视报名人数和事迹质量评定,并向团省委、团中央等额推荐我校获奖同学,参加全国评选)

2.国家级奖项及奖金设置:

(1)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荣誉证书和10000元奖学金;

(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00名,荣誉证书和5000元奖学金;

(3)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1500名,荣誉证书和2000元奖学金;

七、咨询电话

学生处:陈老师 6126792

校自强社:

万同学13631254180/664180

谭同学13631235408/665408

陈同学18675681324

报名指引、个人事迹材料撰写指引以及后续最新消息,请关注学生资助中心微信号bnuzxszz和校自强社微信号bnuzzqs。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17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