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2017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固本提升工程“领航计划”学生党建项目实施方案

作者:   2017-04-21

一、活动目的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导向,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激励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服务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展示我校学生党员风采。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做实做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活动对象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三、活动主题

共为党旗添光彩,立德树人争先锋

四、活动时间

2017年4月-10月

五、活动要求

(一)以“再创新辉煌,喜迎十九大”为主线,以“共为党旗添光彩,立德树人争先锋”为主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积极展示党员先锋形象、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网上网下思想政治教育和各类党建实践活动,如党员先锋校园巡讲、优秀党员专题访谈、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网络媒体作品展示与传播、暑期志愿服务等。

(二)活动以团队形式开展,鼓励跨学生党支部或者跨学院联合进行。活动要有策划书、新闻报道,以及总结性的文字、图片和视频材料。优秀党员专题访谈要有线上线下展示、访谈稿汇编、访谈视频;其他活动总结性视频6分钟左右,要剪辑和加字幕,另附视频简介300字左右。视频的格式要求为wmv、avi、rmvb、mpg、flv等常见视频格式,大小不超过300M。

(三)各学院(部)要广泛发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项目,且提交成果不少于10项。各院(部)辅导员要加强对党建项目的指导,围绕主题,选准角度,精心策划,积极创新党员教育载体与方式方法,增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成果提交

各院(部)于5月8日前上报申报材料,申报数量将不少于10项,学生处会在一周左右组织人员进行审核和审批;

审核通过的项目各院(部)于10月24日前指定一名老师负责报送活动登记表、汇总表和不少于10项的活动成果(纸质和电子版)各一份至学生处朱国洁老师,电话:6126882。

附件2:“领航计划”学生党建项目成果登记表.docx

附件3:“领航计划”学生党建项目成果汇总表.docx

附件1:“领航计划”学生党建项目申报表.docx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学工部

2017年4月20日